晋江免除革命老区(基点)村 60岁以上老人医保参保费 财政全额支付
来源:晋江市民政局 2018-07-06 17:11 阅读人数:1

2018年,晋江免除革命老区(基点)村60岁以上老人个人缴交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费用,全部由市财政负担。这一政策使全市92个革命老区(基点)村,27104名60岁以上老人受益。

2018年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人,相比2017年每人增加30元,为此,市财政将承担488万元的支出。

此举,受到革命老区(基点)村群众的一致称赞,“当初,我们前辈做了贡献,现在中国共产党这么厚待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目前晋江老区人口约占全市户籍人口20%,由于地处偏僻、交通相对滞后及产业单一等原因,晋江市大部分革命老区(基点)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仍较落后。

对此,晋江市设立由25个市直部门组成的革命老根据地建设委员会,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推进老区建设。

在革命老区(基点)村的发展建设上,晋江实施老区村“医疗保障优惠政策、自来水供水工程、村村通水泥路工程、农家店改造、电力‘光亮工程’、建立农家书屋”等民生事业改善项目。其中,免除革命老区(基点)村60岁以上老人缴交个人部分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费用,就是上述医疗保障优惠政策的具体实施内容。晋江进一步加快革命老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提升革命老区公共服务水平,全方位、多渠道的帮扶格局正在形成。

通过多年连续不断的投入与帮扶,晋江力争到“十三五”期末,使老区村农民人均收入、农村经济总收入、村集体收入增幅均达到晋江全市平均水平,让革命老区(基点)村群众共享晋江改革开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