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继续为80周岁以上老人购买 意外伤害险
来源: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 2018-10-10 16:50 阅读人数:1

石狮市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全市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此项目投保金额小、保障水平较高,是专门为老年人开发的一项保险产品,为老年人减轻医药费负担再次添加了一项保障。

“银龄安康工程”,旨在充分发挥商业保险抵御风险的补充作用,强化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保险责任范围涵盖老年人意外身故、意外烧伤及残疾、意外住院补贴三项内容,其中,因意外身故、意外烧伤及残疾的,最高可获8000元的保险金;因意外住院的,每天最高可补贴180元。

“银龄安康工程”为全市7298位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老年人投保意外险,保险期限为1年(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6日),每份保费30元,由市财政统一支付。“这份高龄老年人口名单来自石狮市公安局户籍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如发现有遗漏,保险公司将启动应急措施进行补充。”合同签订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保险公司人员将到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据悉,石狮市还鼓励各镇(街道)结合实际,以财政全额出资或部分补贴的方式,为辖区60周岁至80周岁或70周岁至80周岁的老年人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