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开展 “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社会救助科 2021-10-02 10:03 阅读人数:1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市民政局深入聚焦低保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专项行动。

多渠道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强化各部门之间数据信息互通共享,定期与乡村振兴、医保、教育、残联、人社、应急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更新完善排查对象名单。充分发挥省厅核对平台大数据作用,借助乡镇、村居基层服务网络,全面摸排8类困难对象,并建立工作台账。

截至目前,全市实际排查46453人,已纳入或正在纳入低保2599人,已纳入或正在纳入特困57人,已实施或正在实施临时救助2250人,已纳入或正在纳入孤儿保障13人,已实施或正在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267人。

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低保金29513.02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6004万元,累计实施临时救助6156人次293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