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站开展“泉城搜索·街面送关怀”骑行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2021-08-30 11:19 阅读人数:1

 

  夜幕渐渐的降临,泉州的夏天仿佛还没有离开,在夜晚中天气还是那么的闷热。夜幕中泉州市救助站和海西社工带领着救助志愿者队伍,来到泉州市区开展泉城搜索·街面送关怀夜间骑行活动,为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和环卫工人们送上关怀和慰问。 

  活动伊始社工在起点处泉州市外国语中学前,对救助志愿者们进行了针对接触流浪乞讨人员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强调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此次的爱心包采用了小朋友精心制作的DIY爱心袋。 

  准备就绪后,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的带领下出发了。队伍来到了东街时,社工带领志愿者们探访在此露宿贩卖手工作品的闫大叔,一行人纷纷关心闫大叔的生活状况。他表示近期去了石狮摆摊生意还不错,社工建议其现在可以适当的改善一下生活状况,例如租房子生活。接着志愿者将装着口罩和防暑降温用品的爱心包送给了闫大叔,叮嘱最近疫情反复,要注意自我防护。了解到袋子是小朋友制作的,闫大叔非常高兴,不断地夸赞,十分感谢大家的关心。 

  接下来,骑行的队伍先后在中山路、涂门街、关帝庙、侨乡商品街进行搜寻,途经侨乡商品街的楼道口,发现了陈大哥正在喝酒。陈大哥常年独自生活在此,很少与他人交流,队伍借此机会,多多与其沟通。在过程中,陈大哥表示近期行李物品和床铺都丢失了,只能将就着生活。救助站工作人员了解后,及时补充了爱心包物资交给他,并告诉陈大哥下次会再为其带来一些生活用品。 

  漆黑的夜幕中,除了流浪乞讨人员,还有街头上的几辆清洁车,旁边几名环卫工正弯腰打扫着街面,一行人将防暑、防疫的爱心包送给辛苦的环卫工人们,同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防暑和新冠病毒自我防护。 

  通过此次的骑行活动,让市民们更加的深入接触和了解流浪乞讨人员真实生活状况,有力的强化了市民的救助意识及能力,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同时也为辖区营造一个良好的救助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