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站里过新年,给予特殊困难群众家的温暖
2021-02-19 09:55 阅读人数:1

  除夕当天,当热气腾腾的红烧排骨、虾、鱼端上来时,救助站里顿时充满了节日气氛。品尝美食后,受助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是一群特殊的人,在春节这个团聚的日子,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回不了家,救助站成了他们的大家庭。他们有的是被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从街头劝导过来,或是被派出所的民警送来的。面对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他们激动地作揖感谢。这些受助人员有的生活暂时遭遇困境,有的则是因为突发情况滞留在外。60岁的窦阿婆是黑龙江人,因为她的家乡疫情严重,她无法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身上的钱又都花光了,流落街头,只能来救助站求助。救助站为她安排了核酸检测,让她安心住下,就地过年。 

  近段时间以来,市救助站不仅对回不了家的临时遇困人员提供了返乡车票,还上街劝导流浪人员到救助站接受帮助。市救助站常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为有需要的特殊群体提供救助服务,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情怀,履行兜底职责,给特殊困难群众带去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在救助站这个临时的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