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全力保民生 救助补贴温暖困难群众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10 11:41 阅读人数:1

  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泉州疫情防控期间完成低保审核审批358人,提高低保对象补助水平61人,实施临时救助3558人次、230.33万元(其中非本地户籍对象19人次、1.34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总计价值67.23万元,累计发放口罩230748只、消毒液9463件。 

  日前,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户和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通知》明确,民政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低保审批权限直接下放至乡镇(街道),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城乡困难群众直接予以临时救助,对来泉就业人员暂时出现就业困难的,造成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的,按需实施临时救助直至上岗,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同时,为帮助困难群体做好防护,有关部门要梳理特殊困难群体防护物资需求情况并及时申请,所需资金从临时救助资金列支。

  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加大救助力度,市财政局、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城乡低保市级补助资金的通知》,下达城乡低保市级补助资金2363.5万元,支持各县(市、区)进一步做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发挥社会救助工作的兜底保障作用。

  此外,为努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泉州向全市特困人员、革命五老人员、孤儿、城乡低保对象、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020年1月份按每人47元的补贴标准,合计发放临时价格补贴544.97万元,惠及115950人,目前市级补助资金163.53万元已及时下达,确保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