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 新春送祝福”活动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2019-01-28 09:34 阅读人数:1

  1月25晚上,寒风凌冽,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海西社工以及鲤城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携带着精心准备的年货大礼盒,兵分几路,为漂泊在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让流浪乞讨人员能够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今天我们给流浪人员准备了年货大礼盒,里面有牛奶、饼干、八宝粥、糖果、方便面、小面包等,还有保暖衣物、日常药品等,内容非常丰富的一个年货大礼盒,既契合流浪人员的实际需求,又能让流浪人员感受年的味道,表达了我们救助站对流浪人员的一个新春祝福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王绍旭说。 

  顺济桥下,工作人员把年货大礼盒送到一名乞讨人员手里。“救助站的同志经常来看我,还给我送大衣、棉被,很暖和,现在还有年货,真的是有过年的感觉了”该流浪乞讨人员说。随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叮嘱他,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并留下救助联络卡,并特意嘱咐他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救助站。在清真寺门口工作人员看到一个流浪乞讨人员蜷缩着。经过了解,该流浪乞讨人员来自湖北,因为刚到泉州还没有找到工作,没有钱,只好流落街头。工作人员劝导他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他说,还是想靠自己,实在找不到工作再说。工作人员将救助联络卡留给他,告知他有困难一定要联系救助站。 

  “救助站每年冬天都会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今寒冬送温暖 新春送祝福’活动也不例外,目的是让这些流浪人员能过一个温暖、祥和年。”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本着“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救助站以多种形式对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帮,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不挨饿。对于流浪乞讨人员来说,除了救助站和社工的帮助,还需要来自社会公众的关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路遇流浪人员时,能够驻足停留、伸出援手。您可以这样做:

  1.给予流浪人员温暖的问候,劝导流浪人员主动到救助站求助,有条件者可以提供食物或旧衣物; 

  2.拨打泉州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95-22784287;

  3.在遇到患病或精神异常的流浪人员时请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