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救助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2018-12-24 17:06 阅读人数:1

  12月23日下午,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携手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救助志愿者培训活动。当天下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的20名志愿者来到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参观、交流、接受培训的形式,深入了解救助知识和救助管理工作内容。

  首先,海西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受助人员生活区、活动场所、救助窗口、心理咨询室、小组活动室等救助设施和区域。

  参观结束之后,社工引导志愿者来到四楼小组活动室内,对志愿者进行救助项目志愿服务培训。市救助站王绍旭副站长首先感谢志愿者们对救助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向志愿者介绍了救助站的主要职能和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的意义和作用;接下来海西社工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会工作基本概念、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概况、救助案例分享,并进行了外展模拟,播放了救助站日常工作和寻亲工作宣传片,之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救助站社工科科长李耀中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福建志愿服务网”平台,告知志愿者可以通过此平台进行活动报名,获得服务时长和培训时长等。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救助站一楼,分成两个小组,一个小组与社工一起将保暖内衣、小面包、八宝粥、感冒药、创可贴装成了一份份的爱心包。在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外展活动中将会送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街友”手中;另一个小组与社工将准备好的冬至汤圆和毛巾送到受助生活区内的每一位受助人员的手中,与他们在站内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12月19日,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开始开展“寒冬送温暖”深宵外展行动,在寒夜里给街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丝光亮,一点温暖,一份希望。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 李耀中、黄炎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