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入选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地区
来源:晋江市民政局 2018-09-21 16:59 阅读人数:1

近日,晋江市作为全省唯一县市,被民政部确定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试点时间为一年。

近年来,晋江市按照“城乡一体、保障全覆盖”的思路,坚持“保民生、托底线、救急难”的宗旨,综合构建了涵盖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和临时救助以及社会力量参与的基本完善的救助体系,圆满完成省“救急难”综合试点、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试点工作,积极参与民政部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活动,并荣获了“全国五保供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个县级“中国爱心城市”称号。

下一步,晋江市将紧紧围绕改革任务,聚焦兜底保障能力建设,从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强化社会救助资源统筹、优化社会救助流程、加强社会救助能力建设、创新社会救助监督检查机制等五方面开展探索研究,着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为持续深化社会救助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