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智慧养老平台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来源:泉州民政网 2018-09-06 10:28 阅读人数:1

   “你好,我儿子家的店面被水淹了,可以叫人过来帮忙一下吗?” 8月29日中午,强暴雨突然而至,不少市民的房屋被雨水侵袭。中午12时34分,由石狮市政府购买居家服务项目的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接到了来自宝盖镇仑后村黄良德老人的求助。他称,他儿子位于琼林北路上的辅料店因雨水倒灌,布料辅料都被雨水浸泡了,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救援。

  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石狮服务区负责人刘芳和助老员王凤琼接到信息后,立即冒雨赶往求助点。庆幸的是,因为王凤琼经常在该辖区服务用户,熟悉路况的她专抄小道,为紧急救援节省了不少宝贵时间。 

  约二十分钟,刘芳和王凤琼就到达求助用户所在的店面。见水已浸满店面,情况危急,王凤琼顾不上休息,立刻撸起袖子和裤脚,拎起水桶一桶一桶把水往外倒;见没有水桶脸盆可舀水,刘芳索性拿起身边的铁畚斗,不停地将雨水铲出去……在黄良德父子以及店员们的共同配合下,经过近两小时的紧急救援,倒灌的水终于被清除干净,而大家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如果没有你们两位好心人的帮忙,今天我们家将损失惨重,太感谢你们了!”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依托专业的养老服务机构,为困难老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服务,其中一项服务内容就是提供紧急救援服务,此举得到广大老年人的认可。下一步,石狮市将进一步增加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让更多老年人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