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义起送关怀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2017-09-27 15:30 阅读人数:1

  9月24日,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和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在救助站内联合开展“浓情中秋,义起送关怀”活动,为站内受助人员以及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提供义剪、义诊服务,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给流浪乞讨人员送上节日的关怀。

  上午9时,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的一楼大厅内,泉州市医学高等专科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站内受助人员进行义诊,包括血压、血糖和艾灸理疗。

  理发师黄师傅为站内的受助人员进行义剪。“理完头发精神气质都会好多了”,黄师傅在为一名寻找工作失败而陷入困境的受助人员理发时不断的鼓励他,希望他能从“头”开始,开始新的生活。黄师傅表示,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要通知他,他将义不容辞的来为大家服务。

  最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为受助人员送上月饼和水果,受助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觉到久违的“家“的味道。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也希望救助工作是带有温度的救助、带有人文性质的救助。未来几天,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将会到街上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月饼和爱心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怀,愿他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