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动“八闽点睛行动” 低保或特困人员患者将获临时救助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1-08 21:10 阅读人数:1

  日前,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泉州市“八闽点睛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八闽点睛行动”将为福建省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复明手术,提供免费医疗救助,全省首批计划帮扶1万例白内障患者。目前,该活动在泉州市的定点医院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泉州眼科医院、泉州奥美眼科医院。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八闽点睛行动”在泉州启动后,凡具有本市户籍、患有白内障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参保患者均可到定点医院申请救助。受助患者按现行医保政策报销之后,不足部分由项目定点医院承担,患者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省统一实施的免费治疗外,泉州市对在住院、治疗、恢复期间基本生活受到影响的低保或特困人员患者,市民政部门组织安排给予500元—1000元的临时救助;市慈善总会按每人200元给予受助患者往返路费慈善关怀。相关定点医院还将组织医疗队前往各县(市)区、乡村提供眼健康义诊筛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