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民政开展低保入户核查
来源:南安市民政局 2018-11-15 15:25 阅读人数:1

  南安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城乡低保对象入户核查工作,由低保科工作人员组成核查小组,自11月6日起,先后深入康美、诗山、石井、水头和溪美等多个乡镇(街道)开展2018年度城乡低保对象入户核查工作。

  据了解,核查小组需在11月底前完成全市18个乡镇(街道)共187户的新增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的入户调查、审核工作,同时对部分原享受低保待遇的对象进行抽查,对单独登记的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成员近亲属的低保申请,以及有疑问、有举报或者其他需要重点调查的低保申请进行调查,工作时间紧,核查任务重。

  在入户核查过程中,核查小组坚持“两看、两问、四登、三访”原则(两看:看家庭居住、生活等情况;两问:询问家庭成员就业、收入等情况;四登:填写入户抽查表,登记家庭每个成员、人口、住房、经济状况;三访:走访邻居、基层干部、其它知情人,了解真实情况。),深入到低保对象家中进行调查了解,全面掌握他们吃、住、穿、行等生活情况,做到应保尽保、不该保的一个不保,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坚决查处城乡低保工作中的作风问题。

  (南安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