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民政局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低保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民政网 2018-09-12 10:27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基层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日前,南安市民政局下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低保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

  一要完善城乡低保资金发放管理制度,实行按月发放,从2018年10月起,每月10日前委托金融机构按月足额发至低保户银行卡里,从时间上及时保障了低保户的基本生活。

  二要健全城乡社会救助档案管理制度,档案内容要齐全完整,不得随意涂改,档案整理要统一规范,不得随意变更,档案保存要安全有序,不得随意销毁。

  三要落实城乡低保工作动态管理,要对应当对城乡低保家庭进行定期复核。对于家庭成员中有重病、重残人员并且收入基本无变化的低保家庭,应当每年复核一次;对于短期内收入变化不大的低保家庭,应当每半年复核一次;对于收入来源不固定、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家庭,原则上城市按月、农村按季复核一次。

  四要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管理。及时做好低保对象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加强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的数据维护,及时进行数据更新,落实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的核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