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来源:丰泽区人民政府网 2017-11-29 10:07 阅读人数:1

  一是落实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2017年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567。二是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联动机制。2017年春节前对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众每人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150元,共发放补贴31.625万元。三是落实80周岁及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每人每月增发低保金100元,累计发放2.16万元。四是落实精准低保机制。所有申请低保对象全部进入省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进行核对,核对报告出来后,由街道逐一入户进行核实认定。五是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审核审批,实现能进能出、能升能降。六是落实低保金社会化发放制度,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通过银行社会化发放低保金,截止9月底全区589户1042人累计发放低保金407.3417万元。七是应用全国低保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录入低保对象信息,建立个人电子档案。八是落实低保督查制度。重点检查救助对象是否准确、救助程序是否合规、救助材料是否齐全,动态管理是否到位,救助资金是否按时准确社会化发放,要求自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