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职业教育
泉州市特殊教育听障教育专业研训活动在晋江特教学校举行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18-11-21 17:21 阅读人数:1
  为落实《福建省教师队伍建设规划(2017-2020年)》的精神,加强特殊教育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听障教育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展示参评教师的教育智慧。2018年11月8-9日,2018—2019学年度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教育专业教师研训活动暨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在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特教学校的60余人特教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针对听障教育专业的教师而举办的。首先进行的是听障教育专业教师的优质课评优活动。这些选手都是各县区市特殊教育学校选优推送上来的;评优活动要求各选手必须备2节不同年级的赛课内容,于各选手赛前40分钟抽签确定赛课内容,然后选手借班赛课。选手们执教学科涵盖听障教育的语文、数学、物理、律动等学科。各选手紧扣新颁的课程标准的要求,关注生情需求,精心设计,课堂采用差异教学,以较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获得评委和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研训活动中还邀请了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徐建平校长分享了《小学语文非连续性文本阅读策略初探》、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吕美萍老师分享了《落实新课标,吃透新教材》、安溪县明德特殊教育学校林雪峰副校长分享了《培养聋生“说话”能力的思考》和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李燕玉校长分享了《送教上门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等四场主题讲座;这些专题讲座针对新时代听障教育专业课堂教学及特殊教育发展等热点问题开展分享与交流。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教科所刘德华副所长主持。在总结环节中,刘德华副所长针对各位参赛选手在赛课中所展现出来的亮点及不足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改革的建议。通过活动,检验了我市特殊教育听障教育的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增进了我市各县特殊教育教学经验的交流,对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课程改革,提高特殊教育教科研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