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2021年泉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1-06-27 21:37 阅读人数:1

在2021年6月25日-27日进行的福建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中考)中,全市各地考试秩序井然,泉州考区考试组织工作零失误,实现了“健康中考、公平中考、平稳中考、温馨中考、诚信中考”的目标。

今年全市初三报考101719人、初二报考111447人,共设12个考区、108个考点,初三设3439个考场,初二设3764个考场。为45名申请考试便利的残疾考生提供考试温馨服务。

环环相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地根据省市要求,特别是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副市长周真平等领导结合高考工作作出的指示,以高考的标准对标中考,确保中考平安顺利、万无一失。中考期间,周副市长坐镇指挥中心,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及时点评部署,协调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细化流程管理,严把疫情防控。在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各考区进一步细化防疫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坚持“一考区一方案”“一考点一方案”,围绕重点环节,抓牢关键部位,逐一落实组考防疫措施,做到“有管理、有监测、有检查、有落实”。

人防技防结合,严把试卷安全。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认真落实保密措施,全面梳理教育、保密、公安部门对中考试卷运送、分发和保管等各个环节,查漏补缺,确保试题、试卷的绝对安全保密。

构建平安考试环境,确保施考顺利。加强考试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各类设备能够在考试全程正常使用;严格考试入场检查,细化考生出场环节,做好相关预案,确保考务和防疫安全;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切实提升考生诚信考试的意识,杜绝舞弊行为的发生。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共管机制。各考区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协调当地公安、卫健、疾控、宣传、网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无线电、通信管理、气象、电力等部门,凝聚工作合力,认真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快速有效处理中考期间出现的各类突发、偶发事件。

以人为本,提供贴心服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把政策规定、各阶段考生及家长须知、应知的信息,全面及时让每位考生、家长知晓;在考场布置以及监考、施考的每一个细节,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打造温馨中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