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泉州市第二批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市教育局 2019-01-11 10:56 阅读人数:1

  泉州市第二批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结业仪式于近日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永春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泉州市教育局刘殊芳副局长、泉州幼高专副校长陈江平教授、泉州市教育局人事科庄辉竑科长、小学教育师资培训科(泉州市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中心)科长张美兰副教授以及来自全市89名第二批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结业式。 

  结业仪式由张美兰科长主持,她首先对历时三年的培训工作了总结并提炼了四个鲜明特点:一是理论和实践有机融合,提升理论,发展智慧;二是注重学习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成果,更新思路,拓宽视野;三是提炼践行教学主张,凝练思想,形成风格;四是学员深度参与,收获成长,结出硕果。 

  随后,陈江平副校长也代表泉州幼高专致辞,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对泉州市教育局的信任、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学员能把培训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能力,引领所在学校、区域的老师,助力泉州基础教育的发展。 

  刘学林老师作为代表学员谈了培训的收获、感想与憧憬,并表示,所有名师培养对象培训结业后将成为准名师,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期望所有学员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以名师师德师风、学识修养继续精彩绽放,真正成为有名之师,在名师培训的积淀中,以新的起点向新的目标奋进。 

  最后,刘殊芳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做了讲话,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和四点希望。她要求一要带着思想实践,进一步深化、完善教学主张,二要发挥示范作用,要求在座的学员要带动影响周边的人,从而推动泉州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同时,她也希望学员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心中有梦,教育要有梦想,就是要有教育家的情怀,心中要有每个学生,要有对学生的爱与关怀,要构建出理想的教育状态理想孩子的状态、理想课堂的状态,在现实的基础上实现教育理想、教育梦想,推动每个学生成长得更好;二是坚持阅读、写作,不断积累才能与众不同,才能比他人更优秀;三是不断的思想,卓越者与平庸者的区别在于是否不断思想,通过不断的思考让教学主张、教学观点产生教育思想;四是不断创新,希望在座的学员提高站位、境界、情怀,不断挑战自己,每节课、每个学生都是创新的平台,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个学生,培养富有创新能力的下一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