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德化县教育局关于2017年秋季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
2017-05-17 00:30 阅读人数:1

德教〔201737

 

德化县教育局关于2017年秋季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

各中心小学、县直幼儿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文件精神,加强各幼儿园的招生管理,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开、平稳、规范,根据上级招生工作精神,现就2017年秋季我县幼儿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原则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园,方便家长”原则,划定幼儿园招生区域,组织招生服务区域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

  二、招生对象

  招收年满3周岁(201391日至20148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  

  三、招生时间

  1.公办幼儿园应在620日前设定招生规模,报县教育局备案。

  2.各幼儿园于81日前在划定的招生区域内张贴招生通告。

  3.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统一确定为827日—28日。未经县教育局批准,各公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四、招生办法

  1.各公办幼儿园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

2.招生对象的认定:必须符合“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指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在其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内的住房是实际住所)。

  3.服务区域招生对象户口迁入的截止时间为2017630日。

  3.民办园招生根据县教育局发布2017年民办幼儿园办园资质的通告,自觉规范招生行为,具备招生资质方可招生。

  4.招生对象报名时须提供户籍证明、《预防接种证》、入园体检表等有关证件,经幼儿园核对无误后,给予办理报名手续。因故不能如期到园报名的,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经幼儿园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名;未经批准或超过报名期限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五、招生范围

  实验幼儿园:招收户籍在浔东社区、德新社区的适龄幼儿。

  第二实验幼儿园:招收户籍在浔中村123451116组、东埔社区14组的适龄幼儿。

  城关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凤池社区、凤凰社区、浔中村1315组的适龄幼儿。

  双鱼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南门社区、大洋社区(原在南门社区)的适龄幼儿。

  育英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兴南社区、宝美村1316组的适龄幼儿。

  湖前幼儿园:招收户籍在湖前社区、龙鹏社区、丁溪村1组的适龄幼儿。

  丁溪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园丁新村社区14组、丁溪村216组的适龄幼儿。

  鹏祥幼儿园:招收户籍在丁溪村1718组适龄幼儿、园丁新村社区5组、阳鑫新村移民(户籍在阳山村)、土坂村6-7组的适龄幼儿。

  龙浔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龙井社区、宝美村11217组的适龄幼儿。

  浔中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富东社区 (包括镇直)、金凤社区、东埔社区57组、浔中村61012组的适龄幼儿。

  城东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后所村、东顺社区的适龄幼儿。

  金锁幼儿园:招收户籍在金锁社区、浔南社区的适龄幼儿。

新寨幼幼儿园:招收户籍在浔中镇石山村、石鼓村、仙境村、祖厝村、龙翰村的适龄幼儿。

阳光幼儿园:招收户籍在龙东社区、阳光社区的适龄幼儿。

龙浔第二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大洋社区(2017年新落户)的适龄幼儿。

六、收费标准

  1.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按照县物价局、教育局联合下发的收费文件规定执行。

  2.民办幼儿园收取保育教育费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同时由所在地中心小学予以公示,并接受监督。 

七、招生要求

  1.招生工作实行“五公开”,即各园要公开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服务区域范围、招生办法和招生结果。认真贯彻《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严禁收取与入园挂钩的“借读费”、“捐资助学费”、“赞助费”等。

  2.严格控制班生规模,小班新生原则上每班班生额控制在30人。不得违反规定招收不满3周岁的幼儿入园。

  3.各幼儿园要增强法制观念、政策意识和服务意识,热情、耐心、细致做好家长的工作。凡符合入园条件的要及时给予办理,不符合入园条件的要给予明确答复和耐心解释说明,及时化解招生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引导家长将幼儿送到居住地附近的有资质民办幼儿园就读。严禁推诿和上交矛盾,切实维护招生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4.民办幼儿园招生宣传内容应报所属中心小学审批,经同意后报县教育局社管办备案,方可发布。

   5.各中心小学要制定本乡镇的幼儿园招生实施细则,加强对本辖区内各类幼儿园(班)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督促其规范招生行为,防止出现虚假宣传、无序竞争和违规收费等行为。

  

德化县教育局

                                                                                                                                                                                                                       20175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