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2017-05-18 10:59 阅读人数:1

泉台管教2017119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6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规范招生行为,保证2017年秋季我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先将有关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入园”原则,组织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园。

二、招生计划

各公办幼儿园组织户籍所在划定的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幼儿按时就近免试入园,招生片区由乡镇招生领导小组确定,招生计划详见附件1。民办幼儿园、小学附设幼儿园原则上以行政村为片区,优先招收周边适龄幼儿入园,最大招生半径不得超过3公里。民办幼儿园、小学附设园根据招生结果如实填写《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秋季幼儿花名》(附件3)报中心幼儿园审批,送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备案。

三、招生年龄及招生对象的确认

(一)招生年龄

2017年秋季学期招收年满3周岁(201391 2014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幼儿入园,所有幼儿园必须严格按年龄编班,除了早教班,严禁招收不足龄幼儿。

(二)招生对象的确认

1.招收户籍在学校服务片区并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片区招生对象应符合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两一致”原则,即适龄幼儿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之一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幼儿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截止时间为2017331日。

2.招收学校服务片区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1)符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入学申请和办理规定》(试行)(泉委组综[201273号),区管委会出台的《广纳就业人员十条措施》等规定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区直各部门、乡镇政府及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办学校的正式干部职工直系子女。属于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和办理按相关规定执行,申请人须填写《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申请表》并提供相关佐证。区直各部门、乡镇政府及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办学校的正式干部职工直系子女需提供相关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和正式干部的身份证明。

2201681日至2017731日,因政府拆迁建设造成的户口与住所暂时分离的招生对象,允许在户籍所在地或过渡安置地学校就读。此类对象须提供由我区拆迁指挥部出具的拆迁相关证明(需经拆迁指挥部负责人签名)和拆迁合同及租房证明。

3)持有招生服务片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且实际居住者直系子女。此类对象须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原件、身份证、户口本、实际居住证明等材料原件。

4)在招生服务片区实际居住的港澳台户籍人员子女或港澳台户籍适龄学生。此类对象须提供户口本(或护照)、现实际居住地村委会证明。

各公办幼儿园在规定招生日内接受以上对象的报名申请,申请人数超过的招生计划数,要采取现场摇号的形式,确认入园新生。对未摇到号的,引导至其他公办幼儿园或合法民办幼儿园入学。

3.安排好本服务片区内幼儿后尚有空余学位的,可招收暂住于本服务片区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登记时应携带下列材料及复印件:(1)户口簿及复印件。(2)在学校服务片区内实际居住的暂住证及复印件。(3)学生父母在本区务工的证明(与用人单位签定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须持有“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下称“两证”)“两证”指: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我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居住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31日前)、务工证(在我区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止为201781日前)。各公办幼儿园必须严格查验相关证件。

四、招生时间及招生办法

为确保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幼儿园统一按以下程序和时间招生:

1630日前。公布2016年全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同时张贴公布招生通告;

271日—2日。各公办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幼儿幼儿报名登记,报名时应携带:(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预防接种证》。(3)体检健康证明。(4)填写《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幼儿园入园申请表》(附件2);

373日各中心幼儿园核清辖区内各公办幼儿园剩余学位并上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乡镇教委备案。若片区内申请人数超过的招生计划数的幼儿园组织好摇号工作(摇号方案须经乡镇招生领导小组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定)。

4、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幼儿园,819-20日接受符合条件的片外生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报名申请。

5821  上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批。

21日上午:洛阳中心幼儿园  东园中心幼儿园

21日下午:张坂中心幼儿园  百崎中心幼儿园

6829  公布新生名单。

791   正式上课。

五、收费标准

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按照收费管理文件规定执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按照政府指导标准进行收费。所有幼儿园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向家长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与新生入园相挂钩的赞助费。  幼儿园不得以培养幼儿某种专项技能、组织或参与竞赛等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六、工作要求

1.各幼儿园要在招生通告中列明招生日期、招生办法,若预见申请报名的人数超计划数的,要讲明摇号方案。对公办幼儿教育资源不足的片区,应指导家长带幼儿到就近的合法民办园就读。

2.各类幼儿园要严格按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核准的招生计划招生,凡未登记注册或被取缔的幼儿园,一律不得擅自招生。幼儿园要严格控制班生额,小班、中班、大班班生数分别为253035人,混合班30人,附设幼儿班最多不得超过40人。若因特殊情况需突破班生规模或增加班级数量,须经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批准。

3.各民办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核定的生数进行招生。建立招生宣传材料报备制度,各民办幼儿园不得进行虚假宣传,按规定将招生情况报中心幼儿园审批,并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备案。对违规招生的民办幼儿园将采取通报批评、限制招生直至年检一票否决、取消办学资格等严肃处理。

 

 

附件:1.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一览表

          2.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幼儿园入园申请表

          3.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秋季幼儿花名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201755

 

抄送:泉州市教育局,各乡镇人民政府。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201755日印发

附件1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一览表

园所

计划班数

计划招生数

洛阳中心幼儿园

3

75

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

2

50

东园中心幼儿园

4+1

100+25

东园第二中心幼儿园

2

50

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

1

25

张坂中心幼儿园

4

100

玉埕幼儿园

3

75

百崎中心幼儿园

3

75

百崎乡第二中心幼儿园

2

50

   各幼儿园招生计划数若有调整,由乡镇招生领导小组确定并报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批。

 

 

附件2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幼儿园入园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幼儿户籍所在地

 

家庭详细地址

 

家园距离

 

幼儿健康状况

 

称谓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

 

 

 

 

 

 

 

 

 

 

 

 

 

 

证件提

供情况

及幼儿

园审核

意见

验证人(签名):

复核人(签名):                

   (签名)

幼儿园(盖章)

                                                                   

 

中心

幼儿

园审

批意

 

 

                           盖章       

 

区教

育文

体旅

游局

审批

意见

 

 

盖章       

                   

说明:此表一式两份,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中心幼儿园各存一份。民办幼儿园与

小学附设园由中心幼儿园审核,无须送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附件3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秋季幼儿花名

序号

幼儿

姓名

出生

年月

所在

班级

户藉

所在村

实际

居住地

监护人

姓名

联系

电话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