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我市有46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30 09:07 阅读人数:1

 

                      我市不少幼儿园坚持“幼儿足球从游戏做起”,图为泉州幼师附幼创新足球教学模式,让幼儿在玩中学。(朱一凡 摄)

  日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市组织“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授牌仪式,为46所幼儿园授牌。

  据了解,我市入选的46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为: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泉州市刺桐幼儿园、泉州市丰泽幼儿园、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泉州市第一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鲤城区第六实验幼儿园、丰泽区宝秀幼儿园、丰泽区海城学府幼儿园、丰泽区实验幼儿园、丰泽区第五中心幼儿园、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洛江区双阳中心幼儿园、洛江区信和幼儿园、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晋江市实验幼儿园、晋江市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幼儿园、晋江市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晋江市东石镇中心幼儿园、晋江市东石镇锦青中心幼儿园、晋江市西园街道版筑中心幼儿园、晋江市磁灶镇大埔中心幼儿园、晋江市英林镇达德幼儿园、晋江市深沪镇中心幼儿园、晋江市池店镇启梦幼儿园、晋江市东石英才幼儿园、石狮市湖滨中心幼儿园、石狮市新苗第五幼儿园、南安市罗东镇昌财幼儿园、南安市第二幼儿园、南安市实验幼儿园、南安市第一幼儿园、南安市厚德中心幼儿园、惠安县实验幼儿园、惠安县城南第二实验幼儿园、安溪县第九幼儿园、安溪县实验幼儿园、永春县石鼓中心幼儿园、永春县世哲幼儿园、德化县双鱼幼儿园、德化县阳光幼儿园、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幼儿园。

  市校足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介绍,2019年,我市积极创建了46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各学园按照创建标准要求,以“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幼儿足球从游戏做起”为指导方针,以足球游戏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幼儿足球教育要遵循“一个目标”(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尊重“两个规律”(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尊重足球教育规律),坚持“三个原则”(坚持足球特色,全面发展原则;坚持公益普惠,立足长远原则;坚持尊重规律,兴趣教学原则),注重“四个避免”(避免单一化、机械化;避免商业化、小学化;避免训练化、形式化;避免功利化、急躁化),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有发展规划、必须有课程设置、必须有师资保障、必须有设备设施、必须有足球活动)。各学园要结合本园实际,科学谋划,大胆先行先试,在用心营造学园足球环境、精心打造足球教师专业团队、尽心普及足球游戏活动、倾心建设学园足球文化上下功夫,为开创我市幼儿足球特色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