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2020年泉州市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0-10-30 16:24 阅读人数:1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推进我市学前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园教师队伍,10月27日—29日,2020年泉州市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在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东海园区)、丰泽区第四中心幼儿园举行。

 

  泉州市教育局陈军宣副局长在预备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鼓励我市幼儿园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育人实践和课程变革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在教学中做一个探索者、实践者、示范者。预备会由泉州市教育局初等教育与学前教育科林丽芳科长主持。

 

 

  本次评选活动涉及幼儿园集中教育活动、幼儿园教育活动评析、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等三个项目,全面考察幼儿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幼儿园自下而上、逐级推荐50名选手参加。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充分展示了自身良好的教育理念、观察能力、评价能力、教学能力等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组织严密、严谨细致,专家评委们公平公正、全面客观地评价每一位参赛教师。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最终确定综合得分前40名选手为“教坛新秀”。

 

 

 

 

  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师综合能力展示,也是一次教学研讨交流,更是一次对师资队伍的检阅考验。通过“教坛新秀”评选活动,打造一支充满活力、富有创造力、具有良好师德修养和专业素质的师资队伍,为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注入新鲜的骨干力量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