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南安市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南安市政府门户网 2019-02-02 15:49 阅读人数:1

  南教初〔2019〕2号

各中心小学、市直小学(幼儿园):

  现将《2019年南安市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安市教育局

                                                                                  2019年2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19年南安市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南安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围绕《南安市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任务,以创建教育强市为目标,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主线,以优质均衡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着力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我市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主要目标 

  ——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幼儿园计划招收新生23000 人(其中外来生2000人),创建3所南安市标准化幼儿园,3所各级示范幼儿园,学前一年幼儿入园率达99%以上,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以上。

  ——初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小学计划招收新生23000 人(其中外来生3000人),推动20所以上小学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验收,适龄儿童按时入学率达100%,小学阶段巩固率达100%以上。

  ——特殊教育普特融合发展。依托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特殊教育资源配置与指导中心,市特教学校招收开智班2个,学前班1个,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6%以上。

  三、主要工作和任务 

  (一)突出教育公平,着力推动均衡发展

  1.扩大小学教育资源。顺应新型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新形势,科学规划学校扩容增量建设,加快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改建、扩建、新建一批有规模上档次的学校,第五小学2019年秋季交付办学。落实《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组织学校通过教育部网络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对标研判、依标整改,推进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规划2019年创建管理标准化的学校要按照“找差距、抓整改、排时间、促落实”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应对策略,制定工作措施,倒排时序,集中力量,强力攻坚,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2.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实施第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公办幼儿园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柳城、梅山等两个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争取新建、改扩建3所幼儿园,创建3所南安市标准化幼儿园,3所各级示范幼儿园,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依法依规确认一批公办幼儿园,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建立健全普惠性幼儿园公示、认定和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确认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不同办园性质的幼儿园向普惠性幼儿园转型,引导不同办园性质的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3.扩大特殊教育资源。制定并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加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指导,认真做好残疾儿童少年组织入学和送教上门服务,落实“一人一案”,提高特殊教育普及水平。依托市特殊教育学校建立特殊教育资源配置与指导中心,继续推进随班就读基地校资源教室建设,提高随班就读融合教育能力和水平。支持市特殊教育学校扩大招生,增加招生类别,并向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两头延伸”。

  4.扩大城乡一体化资源配置。加强中心小学建设,办好农村小规模学校,推进中心小学和小规模学校一体化办学、协同式发展、综合性考评工作,统一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研活动和教师管理,发挥中心小学统筹、辐射和指导作用。大力推进“联盟共建”工作和名校办分校等集团化办学模式,深化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小片区”和“委托管理”等管理模式,不断完善管理捆绑考核机制,进一步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示范幼儿园帮扶带动制度,深化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精准帮扶乡村小规模学校附设幼儿园(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逐步实现师资力量、办园水平的均衡发展。

  5.扩大教育信息化深广度。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为教育信息化技术和教学应用提供的新平台,发挥“三通两平台”设备功能作用,深入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带动全市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6.扩大特殊群体优质教育面。坚持“两个为主”,强化流入地政府责任,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就学政策,依法保障其在居住地就近、免试接受义务教育。进一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体系,建立翔实完备、动态管理的留守儿童信息台账,健全优先保障、精准帮扶等制度,提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落实军人、公安英烈、高层次人才和台商子女等入学升学有关照顾政策,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二)突出教育管理,着力推动规范发展

  7.强化师资队伍管理。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扎实开展校长(园长)“带教师、带教研、带教学”专业练兵、专题交流和学校观摩拉练等活动,继续推动校级领导听课评课工作,有效落实校(园)长专业标准要求,提高校(园)长队伍专业领导力,打造一支业务型、专家型名校(园)长队伍。进一步推进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工作,扎实打牢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8.强化小学常规管理。认真贯彻《南安市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意见》和《南安市加强小学教学质量监控的意见》,实行校长每天校园巡查制度,强化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指导,全面推动教师教学“四清”管理工作,做到教学知识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落实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辅导、考试、评价和反思等主要环节的管理与指导。特别要抓住作业布置与批改环节,鼓励和引导教师开发、研制校本作业,分层布置作业,提升学生的作业质量。同时,要坚持辅差和培优相结合,精准为学生开展全方位多侧面的辅导。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视导工作,将教学工作视导与送教下乡、教师培训、现代学校制度、学校文化建设等紧密结合,发挥视导工作的最大功能,不断提高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水平。

  9.强化幼儿园(班)常规管理。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持续开展“小学化”专项治理和办园行为专项督导,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进幼儿园(班)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实行公办性质幼儿园(含集体办、小学附设幼儿园(班))登记注册制度,规范小学附设幼儿园(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家园互动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幼儿园(班)保教质量。加强幼儿园经费使用、后勤管理和收费行为的监管,严禁克扣幼儿生活费,依规保证幼儿伙食质量。开展民办幼儿园等级评估工作,实施民办幼儿园分级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指导和服务,努力提高民办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

  10.强化办学行为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采取走教支教、联校排课、专职专任、回避兼任本班非语数学科等办法,开齐上足规定课程,不得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和加快教学进度,杜绝“非零起点”教学。严格执行省、市关于校历和作息时间的相关规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小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小时,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基层小学的课程表、教师任课表、作息时间表务必经中心小学校长审核签名后方可实施),严禁利用节假日和学生休息日时间进行集体补课和有偿家教;建立弹性离校制度,探索课后服务工作,做好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合理确定学生离校时间,解决好家长接送难问题(严禁将集体教学或集体补课作为课后服务)。严控书面作业总量,科学合理布置作业,不得布置超过课标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重复性和惩罚性作业,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严格规范教学用书的征订和使用管理,做好教学用书发放、调剂和循环使用工作,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遵循“一科一辅、学生自愿、无偿代购”的原则,加强教辅材料征订和使用管理监管工作,确保教辅资料征订工作规范有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11.强化招生规范管理。制定2019年小学和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严格按照招生服务区域和招生计划招生,大力推行阳光招生,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结果,规范招生秩序,严禁招收不及龄学生,严禁开设重点班、实验班,确保学生公平享受教育资源。建立完善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实行销号管理,落实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努力控制班生规模和办学规模,严格控制2000人以上大校额和55人以上的大班额现象,新一年级班生规模原则上控制在45人以内。加强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管理,根据中心城区生源数量、学生分布、学校办学规模等情况,统筹谋划,调整优化中心城区小学、幼儿园招生服务区域,有力有序做好中心市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工作。

  12.强化学籍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学生、学校、学籍三位一体”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原则,加强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的日常应用管理,及时完成新生学籍信息录入、学生的信息修改、转学、休学等各类学籍异动工作。严格把好转学关,二至六年级转入学校必须依据相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学位空余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杜绝违规、超额转学现象,确保全国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信息的真实性和学额控制的有效性。要加强学籍异动办理宣传工作,坚决执行一次性告知,及时在网上进行学籍异动,让群众少走弯路,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幼儿园要做好国家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幼儿园各类数据的管理与录入指导、检查验收工作,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突出教育质量,着力推动优质发展

  13.着力培育教学改革项目。加强教改示范校和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过程性督促指导,不断修订完善充实改革方案,健全培育管理机制、加强奖补资金监管,扎实开展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和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培育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改示范校和保教改革幼儿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保教质量。

  14.着力加强校本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按照“围绕质量抓教研,抓好教研促质量”的要求,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强化教研常规管理,提高教研教改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针对当前教学中存在的教学重难点未解决、教学手段单一枯燥、作业设计低效、教学目标难达成等低效课堂的典型问题,探索课堂教学有效性对策,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开展“建立学习小团队,引导互学共成长”各个学科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人人上“达标课”等活动,做实小学幼儿园教学开放活动,推动“团队?互动”教学研究,鼓励教师通过“微反思”“微阅读”“微动笔”,推进微课程、微课题研究,不断实现专业能力“微超越”,有效促进课堂教学转型,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课堂教学生态。采取“订单式”和“菜单式”双选联动方式,针对个性化的需求,实施教研力提升工程,通过“同上一节课”、“有效教学支持志愿者活动”、“送教助学”、“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等活动,增强教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校本课程和校本作业的开发工作,加强薄弱学科教育科研工作,全面推进教学研究向纵深发展。加强对片区单元自测练习题与期末检测试卷命题工作的指导与研究,全面检测学生学习状况,科学评价学生学业水平。健全“市—片—校”三级教研网络,发挥片区龙头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片区合作教研工作,提高片区小学(幼儿园)教研活动质量(各中心小学每学期应组织辖区内的小学、幼儿园小片区合作教研活动三次以上,其活动安排经校长签名后于开学后第三周前送初幼教科)。

  15.着力加强质量监控。贯彻落实《南安市小学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意见》、《南安市小学教学质量监测考评办法(试行)》,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用数据考量质量成效,突出教育质量在学校绩效考核、教师职称、评优评先等方面的权重,强化监控结果运用,增强教师重管理提质量的意识。市教育局将持续开展质量监控工作,采用集中监测和随机监测相结合,强化质量监控对全市小学教学质量的检测、诊断和导向功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评价水平;中心小学要对辖区内的小学进行1次以上质量监测,监测成绩及监测结果运用情况应于每学期放假前报送市教育局初幼教科:cjkhxy@126.com。

  16.着力加强阅读工作。落实《南安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小学生阅读的工作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实施师生阅读素养提升工程,完善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校园书廊、班级图书角等各种阅读设施建设,夯实“书香校园”建设基础。落实“小学生每天课外阅读至少半小时”的要求,开齐开足阅读课,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展示活动,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市教育局将开展“经典名篇”主题朗诵比赛、小记者现场作文大赛等活动,大力推进学生课外阅读工作。

  17.着力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强化幼儿园课程和教学管理,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民办幼儿园、农村小学附设园(班)保育工作指导,不断提高科学保教水平。深化学前教育片区管理和片区教研制度改革,完善教研责任区制度,缩小城乡间、园际间保教质量的差距。积极探索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管体系,构建保教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强化保教质量的过程管理,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依托各级示范园、中心幼儿园建立0-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服务网络,定期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早教指导服务,不断提升早教指导服务质量。深入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定期向家长、社区举办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工作,实现家园共育的科学性和一致性。

  18.着力提升特教质量。落实国家特殊教育课程标准,深化特殊教育课程改革,深入探索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特殊教育模式,优化特殊教育课程设置,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符合学生实际的“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体系,推进差异教学和个别化教学,努力提高特教质量。加强特殊教育的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大力推进科技辅具(尤其是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整合,强化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教育设施、设备的管理与应用,提高残疾学生的康复水平,促进残疾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推进普特融合工作,创新随班就读教学与管理模式,建立普通学校教师特殊教育基本知识技能培训机制,提高随班就读教育教学质量。探索依托互联网技术,采用远程康复、网上家校、网上教学的综合平台,利用翻转课堂、微课、大数据云平台等远程教育信息手段开展相关送教上门服务,提升送教门教育教学质量。

  19.着力加强特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南安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全市学校特色发展的指导意见》,以现代办学管理理念为指导,以“学校有特色、教师有发展、学生有特长”为目标,以培植和发扬学校特色为抓手,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培育学校特色发展项目,推进学校特色建设,构建体现学校办学理念的校园文化环境,打造适合教育思想指导下的校园特色文化,努力形成“一校一品”的发展局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社会教育资源作用,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四、月份工作要点 

  二月份

  1.招生巩生工作;

  2.完成各种工作计划;

  3.有关表册、数字统计报送工作;

  4.外来工子女、“留守儿童”登记造册工作;

  5.小学“小学单元自测题”命题工作会;

  6.市区小学“小片区管理”工作会;

  7.制定2019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8.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培训会;

  9.开展小学各学科《课程标准》培训;

  10.承办泉州市小学数学“实施‘说理’课堂对教学教学行为的转变 ”主题工作例会;

  11.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二年级下册新教材培训活动;

  12.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会议暨泉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课题《小学英语教材与绘本整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会议;

  13.举行南安市小学英语学科试卷命制评选活动暨试卷命制活动;

  14.小学、幼儿园期初教研工作调研活动。

  三月份

  1.南安市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实施工作交流会;

  2.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3.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4.开展小学有效教学支持志愿者活动;

  5.参加泉州市2019年初幼教工作会议;

  6.组织参加福建省首届“明师之道”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7.组织参加泉州市新课程小学语文学科(统编版)研训活动;8.组织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英语教材(外研版)研训活动;

  9.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市区校际教研既省级课题研讨活动;

  10.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实施‘说理’课堂对教学教学行为的转变”现场研讨活动(惠安);

  11.组织参加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名师送教活动;

  12.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英语学科试卷命制评选活动暨试卷命制活动反馈会;

  13.组织参加泉州市新课程小学数学学科(人教版)研训活动。

  14.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

  15.开展民办幼儿园等级评估认定;

  16.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

  17.开展农村幼儿园公办新教师实践活动考察;

  18.开展贯彻落实《指南》实验基地园专题研讨活动;

  19.举办幼儿园“教研力”提升工程活动;

  20.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21.迎接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专项抽查暨第一批首轮绩效评价。

  四月份

  1.小学教学随机质量监测;

  2.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3.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4.开展小学“团队?互动”教学研讨活动;

  5.开展小学校级领导听课评课比赛活动;

  6.开展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活动;

  7.组织参加泉州市新课程小学数学学科(北师大版)研训活动暨相关主题教学研究活动;

  8.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名师名校“送教送研”活动;

  9.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送研送教下校”活动;

  10.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语文课题成果推广研讨活动;

  11.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12.组织参加泉州市2019年泉州市小学英语教材(北师大版)研训活动;

  13.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市级研训活动;

  14.开展民办幼儿园等级评估认定;

  15.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

  16.开展南安市幼儿园有效教学(教研)助力活动;

  17.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18.举办幼儿园“教研力”提升工程活动;

  19.迎接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专项抽查暨第一批首轮绩效评价。

  五月份

  1.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2.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3.开展全市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题交流和学校观摩拉练活动;

  4.开展“经典名篇”主题朗诵比赛;

  5.各教学片区举行“关注学习起点,引导有效学校”各学科(语文、数学、科学、英语)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6.各教学片区开展单元自测命题研讨活动;

  7.推荐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科学优质课评选及现场观摩活动;

  8.组织参加福建省第三批基地校教学研讨活动;

  9.组织参加全国数学(人教版)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

  10.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实施‘说理’课堂对教学教学行为的转变”现场研讨活动(晋江);

  11.组织参加小学语文全国培训会;

  12.组织参加泉州市举行“福建省黄雅芳、邱小鹰名师工作室成员‘送教下乡’活动”;

  13.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英语市区教研活动暨《小学英语教材与绘本整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阶段研讨活动;

  14.组织参加福建省普教室举行的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15.开展幼儿园校级领导听课评课比赛活动;

  16.开展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17.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18.举办幼儿园“教研力”提升工程活动;

  19.幼儿园骨干教师“送教帮扶”活动;

  20.开展南安市幼儿园有效教学(教研)助力活动;

  22.开展民办幼儿园“科学保教”专题研讨活动;

  23.迎接省级第一批学前教育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中期绩效评价和交流指导;

  24.期末工作安排(包括小学毕业班工作安排)。

  六月份

  1.组织开展庆祝“六一”活动;

  2.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工作(包括小学毕业考试);

  3.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4.举行市小学校本课程专题研讨活动;

  5.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6.开展农村幼儿园公办新教师实践活动考察;

  7.开展贯彻落实《指南》实验基地园专题研讨活动;

  8.迎接省级第一批学前教育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中期绩效评价和交流指导。

  七、八月份

  1.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

  2.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3.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师基本功考核活动;

  4.做好各学科教学质量分析工作;

  5.组织参加小学、学前、特教专业研修培训活动。

  九月份

  1.完成各种计划;

  2.有关表册、数字统计报送工作;

  3.小学、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

  4.市区小学“小片区管理”工作推进会;

  5.召开小学、幼儿园教研工作会议;

  6.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7.各单位和市教育局分别举行2019年小学毕业班学业检测质量分析交流研讨活动;

  8.开展2019年南安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学优秀案例评选;

  9.举行统编教材小学语文学科(三年级)教材培训;

  10.推荐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优活动;

  11.组织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英语教材(闽教版)研训活动暨小学英语教研员会议;

  12.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三至六年级新教材培训;

  13.开展农村公办幼儿园新教师实践活动考察工作;

  14.开展幼儿园论文评选,并报送泉州市参评;

  15.举办幼儿园“教研力”提升工程活动;

  16.开展小学幼儿园期初工作调研。

  十月份

  1.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2.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3.举行“建立学习小团队,引导互学共成长”各学科(语文、数学、科学、英语)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4.开展小学有效教学支持志愿者活动;

  5.组织参加泉州市新课程暨相关主题教学研究活动;

  6.组织参加“新世纪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系列活动;

  7.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语文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8.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英语教材与绘本整合教学的实践研究》课题阶段研讨会议;

  9.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市区校际教研活动;

  10.推荐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学优秀案例评选;

  11.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实施‘说理’课堂对教学教学行为的转变”现场研讨活动(惠安);

  12.举行学前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13.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14.开展幼儿园有效教学(教研)助力活动;

  15.开展民办幼儿园“科学保教,防止‘小学化’”专题研讨活动;

  16.参加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竞赛决赛。

  十一月份

  1.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2.小学教学随机质量监测;

  3.开展全市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题交流和学校观摩拉练活动;

  4.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5.开展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题研讨活动;

  6.小学教学片区开展“建立学习小团队,引导互学共成长”课堂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7.开展小学“团队?互动”教学试点校教学研讨活动;

  8.举行南安市小学数学教学论文评选活动;

  9.组织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数学小学数学研训活动暨(北师版)课堂教学评优活动;

  10.组织参加“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一届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

  11.组织参加福建省第四届“明师之道”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12.组织参加全国小语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13.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语文课题市级研讨活动;

  14.推荐参加2019年泉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师技能比赛;

  15.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名师送教送研下校活动;

  16.承办泉州市小学数学“实施‘说理’课堂对教学教学行为的转变”现场研讨活动;

  17.开展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开放活动;

  18.标准化、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工作;

  19.组织参加泉州学前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20.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21.开展福建省名园长“吴春榕工作室”早期阅读专题研讨活动;

  22.承办泉州市幼儿园第二片区教研活动。

  十二月份

  1.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工作;

  2.开展小学、幼儿园教学常规视导工作;

  3.小学各片区“小学单元自测题”命题研讨活动;

  4.推荐参加泉州市小学数学教学论文评选活动;

  5.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课堂展示活动;

  6.组织参加泉州市小学科学课题《小学科学课程中STEM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实践研究》中期研讨活动;

  7.标准化、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工作;

  8.开展幼儿园领域教学研讨活动及片区教研活动;

  9.举办幼儿园“教研力”提升工程活动;

  10.开展南安市幼儿园有效教学(教研)助力活动;

  11.小学、幼儿园期末工作安排;

  12.总结2019年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

  一月份(2020年)

  1.小学、幼儿园期末工作;

  2.小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工作;

  3.幼儿园幼儿发展性测评工作;

  4.开展农村幼儿园公办新教师实践活动考察;

  5.开展贯彻落实《指南》实验基地园专题研讨活动;

  6.制定2020年初等与学前教育工作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