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8年度幼儿园新任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2018-07-10 01:20 阅读人数:1
各县(区、市)教育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泉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直各幼儿园: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及省、市有关幼儿园新教师培训的文件要求,为帮助新任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尽快适应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经研究,决定委托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18年幼儿园新任教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新任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具备开展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基本能力,能胜任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

  二、培训对象

  2018年聘用的幼儿园新任教师。

  三、培训的内容和方式

  (一)培训内容

  1.师德修养: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心理健康、教师人格塑造、现代儿童观与教育观等。

  2.专业知识:包括有效教学的理念与方法、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园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幼儿发展与评价、《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

  3.专业能力:包括撰写计划、幼儿行为观察记录、教学反思、教学评价和自我专业发展规划等能力。

  (二)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教学实践和园本研修相结合的方式。

  四、培训学时安排

  新任教师培训120学时,分两个阶段进行,共培训两期,第一期9月16日开班;第二期9月25日开班。

  (一)第一期新任教师培训

  第一阶段:集中培训(2018年9月16日-9月22日),7天共50学时。

  第二阶段:在职培训研修(2018年10月1日-学期结束)3个月共70学时。

  (二)第二期新任教师培训

  第一阶段:集中培训(2018年9月25日-10月1日),7天共50学时。

  第二阶段:在职培训研修(2018年10月1日-学期结束)3个月共70学时。

  五、培训考核

  (一)参训学员修满规定学时,同时完成以下研修任务:

  1.每人听课不少于30节课,要求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及撰写听课收获、体会。

  2.开设1次由指导教师点评的教学汇报课。

  3.撰写2篇教学设计、3篇教学反思。

  (二)对无故不参加集中培训1天及以上,或请假超过2天及以上的,不发放结业证书。

  六、培训组织管理

  (一)学员参加培训的培训费、差旅费、住宿费回所在幼儿园按规定报销,其中市直公办幼儿园培训费由市教育局负责。

  (二)请各县(区、市)教育局和市直各幼儿园及时将参训名单汇总表(请用excel制表)见附件2,于7月10日前发送到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曹老师邮箱:154141323@qq.com。

  (三)新任教师培训将作为其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之一,不参加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新任教师不能如期转正定级。

  (四)请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根据培训任务和要求,认真制定具体培训方案,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确保培训质量。

  七、报到事项

  (一)报到时间:2018年9月16日9:00-11:30(第一期)、2018年9月25日9:00-11:30(第二期)。

  (二)报到地点: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行政楼B602(泉州市丰泽区嘉祥路801号)。

  (三)联系人: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曹老师,

  联系电话:0595-22398869,联系邮箱:154141323@qq.com。

  (四)注意事项:学员报到时须出示本人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书原件;缴交2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自带银联卡缴交各项费用。

  (五)乘车路线:乘坐60路车到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或乘坐K1、21路、30路车到东海二院站点下,沿斜坡步行200米即到。

  附件:1.2018年泉州市幼儿园新任教师培训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拟安排课程

  2.2018年泉州市幼儿园新任教师培训班参训名单汇总表

                                                                                                                     泉州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