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学前教育
泉州市小学、幼儿园“美育·陶艺” 指导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教育局 2018-08-01 01:07 阅读人数:1

  7月30日,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承办、德化县尚思小学协办的泉州市小学、幼儿园“美育·陶艺”指导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班。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张阿芬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安、惠安、安溪、德化及市直学校的120名小学美育教师参加本期培训。

  陈军宣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全面分析了我市学校美育工作形势,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培训活动的目标,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努力增强培训学习的动力;二是讲求方法,着力提高培训学习的实效;三是转变身份,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的规矩。陈副局长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勤于反思,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底蕴,积极探索泉州美育工作的发展途径,提高专业素养,切实当好学校美育工作的“引路人”。张阿芬院长对参训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规模 

  泉州市小学、幼儿园“美育·陶艺”指导教师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精神,打造一支适应时代需求、能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的美育教学带头人队伍,全力推进我市学校美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今年暑假共举办3期培训班,每期培训120人左右,优先培训市闽南文化传承基地学校、省级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校、省级中小学校园文化美育环境(培育)示范学校、市级以上示范幼儿园美育教师。培训活动特别邀请福建省学校美育与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福阳教授开设讲座,充分发挥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优势,安排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赖颖秦副教授、省陶瓷艺术大师邱玫瑰副教授等担任授课教师。在培训中,学员们将听取少儿陶艺兴趣的培养与研究、陶瓷技艺与文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少儿泥塑教学,开展陶艺彩绘、陶艺泥塑、手拉坯制作等实操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