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两单位入选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文化教育基地
2022-09-14 10:18 阅读人数:1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军工精神

  日前,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福建省第一批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文化教育基地”名单,泉州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林俊德事迹馆成功入选。近日,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晋江、永春军民融合部门前往这两个单位举行授牌仪式,并举行“追寻先辈足迹·传承军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位于晋江市内坑镇五峰公园内,展馆面积1000多平方米,展馆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成立以来,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斗争故事。林俊德事迹馆位于永春县介福乡,于2019年3月启动建设,历时3个月完成。林俊德是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被中央军委授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全军挂像英模。该展馆占地面积350平方米,生动展现林俊德将军的传奇一生。

  两个基地的授牌成为泉州挖掘军工历史文化积淀、讲好军工故事的良好示范。市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军民融合部门将传承好“新时代军工精神”,努力打造更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军工文化教育的示范基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