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特殊教育
融合教育试点校 配专职特教教师
来源:泉州网 2020-08-05 02:14 阅读人数:1

  日前,市教育局确定了22所学校(幼儿园)为“泉州市普通学校(园)融合教育试点校(园)”。通过在普通学校设立融合教育试点校(园)的方式,来推动融合教育以满足自闭症等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需求,不断提高残疾儿童少年在普通学校融合教育的水平。

  “每个融合教育试点校将争取配备1至2名专职的特教教师,市县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争取配备3至5名专(兼)职巡回指导教师,加强对普通学校开展随班就读和融合教育工作的指导,让特殊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市教育局初幼教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融合试点校(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普通中小学校、幼儿园融合教育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提高自闭症谱系障碍等残障儿童少年的入学率和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22所试点校(园)分别为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泉州市新村小学、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洛江区罗溪中心小学、泉港区峰尾中心幼儿园、泉港区三朱学校、石狮市灵秀镇第二中心幼儿园、石狮市凤里街道宽仁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晋江市安海镇水头小学、晋江市内坑镇三民中心小学、南安市省新中心小学、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惠安县崇武中心小学、惠安县辋川中心小学、福建省安溪茶叶职业技术学校、安溪县感德中心学校、永春县达埔中心小学、永春县吾东小学、德化县浔中中心小学、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七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