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特殊教育
关于确认鲤城区新村小学等16所学校为泉州市首批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校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2016-11-15 10:59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 (2014-2016年)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特殊教 育和普通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残疾儿童少年与普通儿童少年的互相理解和融合交流,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根据我局《关于在全市建立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学校的通知》(泉教初〔2015〕9号)的精神及要求,在各县(市、区)教育局筛选推荐的基础上,我局组织评估组人员到申报学校听取了校领导的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建档资料,实地查看了资源教室的配备以及开展辅导情况;并与随班就读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我局又结合各校上交的整改报告,进行审核遴选。经研究,决定确认鲤城区新村小学等16所学校为泉州市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校(见附件)。

  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突出效益意识,切实加强随班就读基地校资源教室管理,依托市、县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或特教学校,加强对资源教室建设使用的业务指导,组织资源教师业务培训,定期开展资源教室的运行成效的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资源教室的使用效益;希望各随班就读基地学校要将资源教室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根据残疾学生的特殊需要,制定实施专项工作计划,充分发挥资源教室的康复教育功能,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残疾学生的学习、康复和生活辅导提供全方位支持。"让残疾孩子与其他所有人一样,同在蓝天下,共同接受良好的教育"。

  附件:泉州市首批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校名单

                                                                                                                  泉州市教育局

                                                                                                                  2016年11月7日

  附件:泉州市首批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基地校名单

序号 所属县(市、区) 学校名称
1 鲤城区 泉州市新村小学
2 丰泽区 泉州市海滨小学
3 洛江区 泉州市敬德中心小学
4 泉港区 泉港区涂岭中心小学
5 石狮市 石狮市凤里街道宽仁小学
6 晋江市 晋江市安海镇水头小学、
7 晋江市池店镇潘湖小学
8 南安市 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
9 南安市省新中心小学
10 南安市仑苍第一小学
11 南安市梅山中心小学
12 南安市官桥中心小学
13 惠安县 惠安县辋川中心小学
14 安溪县 安溪县龙涓中心学校
15 安溪县感德中心学校
16 永春县 永春县达埔中心小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