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特殊教育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两项教学成果参评2018年国家级基础教育成果奖
来源:市教育局 2018-05-11 00:35 阅读人数:1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福建省拟推荐参评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名单》,其中我校蔡景灿校长主持的《面向低视力学生教育康复的“医教结合”模式》、付心知老师主持《聋校初中语文“适性教学”的十年实践研究》的两项教学成果名列其中。 

  2018年福建省从2017年和2018年省级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以上项目中择优遴选推荐39项参评国家奖,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教科所和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申报的《面向低视力学生教育康复的“医教结合”模式》在2017年评选中获得省级一等奖,《聋校初中语文“适性教学”的十年实践研究》在 2018年省级评选活动中获得特等奖,并在本次遴选中脱颖而出。 

  据悉,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历来重视教育教学研究以及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近几年学校获得国家、省、市级立项课题几十项,其中2017年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面向低视力学生教育康复的"医教结合”模式》 和《聋校初中语文“适性教学”的十年实践研究》两项成果是学校分别历经二十年、十年的研究实践,并经过国内多所知名特教学校、残联、眼科医院的实践验证、推广应用,两项教学成果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育科研水平与风采,将激励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