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特殊教育
泉州市首次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烹饪)培训活动举行
来源:市教育局 2018-10-19 00:33 阅读人数:1

  10月15日,泉州市首次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烹饪)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泉州市教育局陈军宣副局长、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郑文伟理事长、泉州市教育局初幼教科曾志安副科长、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蔡景灿、泉州市非选餐饮培训学校校长李继标、来自泉州市十所特殊教育学校的29名参训学员和10位带队教师以及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部分师生7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郭梅芳副校长主持。本次培训活动从15日至20日为期6天,由泉州市教育局主办,由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得到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所有费用都由基金会承担),市政协陈灿辉主席极力推动,特殊教育专项基金郑文伟理事长亲力亲为,泉州市非选餐饮培训学校提供培训师资,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于特殊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于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帮助。

  启动仪式上,陈军宣副局长指出本次活动对于泉州市特殊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本次活动是国家对于发展特殊人群职业教育政策的最好响应,对泉州市今后残疾人的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2、本次活动为泉州市残疾人职业教育的发展探索了新的模式与途径,必将推动泉州市特殊教育的发展;3、本次培训活动安排了丰富的课程,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高泉州市残疾人的职业技能,为今后残疾人的就业奠定基础。郑文伟理事长、蔡景灿校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表达了对参训学员的期许与祝愿。

  启动仪式后,陈军宣副局长、郑文伟理事长等一行到烹饪教学场地进行了实地视察,参观了参训学员的培训实况,充分肯定了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并指示不仅要做好培训的课程质量,同时要注意做好参训学员、教师的安全工作,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涉及从基础的刀工到各种烹饪技巧,相信通过培训,学员们将获得烹饪的新技能,为他们今后的自理自立奠定重要基础。正如开幕式上来自泉港特殊教育学校的学员代表黄丽云所表示的:“我们将倍加珍视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汲取知识,锻造品质,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