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民办教育
“点题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突出问题进展情况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1-07-21 23:47 阅读人数:1

  市教育局督促各县(市、区)政府牵头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教育、市场监管、民政、人社、公安、住建、消防、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社区,运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摸底排查、巡查监督、违法查处机制,形成治理工作合力。联合市场监管局印发《泉州市“点题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泉教民〔2021〕5号),实施分类指导整治,建立工作台账和周报制度,及时梳理发现问题、查处举报线索、公布黑白名单。

  截至7月15日,全市共排查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58家,其中证照齐全288家,查处无证无照17家、有照无证53家;及时转办处置群众举报投诉线索15件;发现广告宣传不规范的6家、涉嫌合同不规范2家、涉嫌价格公示等行为不规范14家、涉嫌违反餐饮规定的2户。通过12315受理投诉举报件23件。

  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省、市统筹,落实以县为主管理责任。继续依法依规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加强面向中小学的学科类语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严肃查处证照不全、安全隐患、违规培训行为、虚假广告宣传、违规收费等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加强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有效防范培训机构资金风险。加强督导,推动市、县政府切实履行教育督导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