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民办教育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市直民办学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1-08-04 00:02 阅读人数:1

市直各民办学校:

  为转变民办教育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的事中事后监管,我局依据民办教育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市关于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对3所市直民办学校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检查组由我局民管科、组织科、财务科和鲤城区、洛江区教育局社管办抽调人员组成,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问询等方式,对民办学校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情况、学校法人财产权落实情况、财务管理规范情况、学校信息公开情况、党团组织健全情况等项目进行检查。

  二、工作成效

  各校能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对照检查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准备相关迎检材料。

  三、检查结论

  经我局检查人员对学校五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估,认为被抽查的市直民办学校为“合格”。

  四、存在问题

  (一)泉州实验中学

  1.学校信息公开方面。校园网建设维护不力,学校官网页面经常无法浏览、公开信息无法查询。

  2.财务管理规范方面。一是存在现金单笔支付金额太大,最高有2020年1月66号凭证,体育馆维修130126.5元,5万以上的现金支付较多。二是出现部分收款收据,其中12月教师宿舍租金34763元,没有正规发票,只有收据。

  (二)泉州外国语学校

  1.法人治理结构方面。董事会成员结构不合理。一是董事会成员没有教师代表;二是董事会董事中,具有五年以上教育教学经验的未能达到三分之一以上。

  2.党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支部“三会一课”没有记录。

  (三)仰恩大学附属中学

  1.党组织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支部“三会一课”没有记录。

  2.学校信息公开方面。未建立学校信息公开制度,学校公示栏设置不规范,未能及时全面公开学校信息。招生广告和简章未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五、整改要求

  各校要主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督促,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我局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各校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校于2021年7月30日前将整改方案报送我局民管科,电子邮箱:mgk@qzedu.cn。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