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学子可获补助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29 21:31 阅读人数:1

  从市总工会得知,一年一度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启动,今年助学对象新增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岗失业或收入大幅减少而造成困难的职工”,其子女考上或在校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和高中(包括中专、技校、职高)面临学费难题的,可获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助学慰问金。

  助学对象 职工子女受补助范围进一步扩大 

  始于2000年的“金秋助学”活动,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工商联、本社东南早报等多家单位发起。仅2019年,就筹集助学资金228.66万元,资助459名困难学子197.96万元。今年如期而至的“金秋助学”活动在助学对象、助学金额及申请程序上有了新亮点。

  助学对象上,除往年被列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未建档的困难职工和其他困难职工(指未达工会困难职工建档条件但因子女教育支出过大造成家庭困难的职工家庭)外,今年新增:2017年1月1日后脱档的原在工会困难职工档案内的困难职工;在工会“双万”专项帮扶行动中新发现的低收入职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岗失业或收入大幅减少造成困难的职工。上述情形的职工,其子女考上或在校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和高中(包括中专、技校、职高)的,均可申请2020年度金秋助学。

  助学金额 结对认助学子可增获工会补助 

  助学金额上,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含)以上的,一次性资助金由去年的6000元提至72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一次性资助金由去年的2000元提至5000元。

  每年“金秋助学”活动,均有不少成绩优异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爱心单位或人士的结对认助,今年活动原则上要求爱心单位或个人结对认助学子至毕业,助学金每年不低于6000元。考虑到困难职工子女的就学成本问题,对获结对助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市总工会今年额外对就读省内院校的学子,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元;对就读省外院校的学子,每人一次性补助3000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最大特殊之处在于:对因疫情影响下岗失业或收入大幅减少造成困难的职工等多种情形的其他困难职工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含)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50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3000元。

  今年助学活动申请手续上也较往年有所简化。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向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咨询、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