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活动“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即将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28 09:35 阅读人数:1

  爱心人士争相预约资助名额 

  “今年我还要再资助10名学生,麻烦你们一定要帮我留意一下。”6月19日,曾通过泉州晚报助学活动牵线资助了4名寒门学子的爱心企业家陈先生给记者发来信息再三嘱咐。今年助学活动还未开始,就有数名热心人士提前联系泉州晚报记者,争相预约资助名额。

  自2003年起,泉州晚报社与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助学活动已持续了16年。每一年,记者都深入泉州市各个县(市、区),向寒门学子伸出援手,为他们牵线搭桥,找到结对帮扶的资助人,圆他们的大学梦。截至去年,活动已筹得善款1896万余元,帮助了6696名学子。

  昨日,在“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即将启动之际,记者采访长年关注并资助学子的爱心人士,回访了部分曾因该活动受助的学子。

                      

                  受助学子李幼红(右)毕业前夕再次来到她志愿帮扶的老奶奶家,为老人剪脚趾甲。 

  去年成功结对4名 今年预约认捐10人 

  “我做慈善助学好几年了,最初是通过朋友介绍、主动联系媒体等方式寻找贫困学生,虽然成功结对过,但也出现过信息不准确等问题,自从去年通过晚报助学活动结对资助学子以后,对你们的活动有了信任感,所以今年,我想通过你们,再资助10名学生。”陈先生说。

  去年,企业家陈先生在活动启动之前就联系记者,希望为他预留资助名额。最终,他与4名学子成功结对,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助学活动。如他所言,今年助学活动还未启动,陈先生就迫不及待地联系记者,表示今年想要资助10名学子。“我没有太多想说的,不想让受助的学生有压力,希望他们都能好好完成学业。”他坦言。

  首个资助对象已毕业 今年想再帮助一名学生 

  6月17日,记者的手机响起,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熟悉的号码。“今年麻烦你再帮我留意一名孩子,我想帮一帮。”电话来自晋江紫帽镇的黄先生,在物流公司上班的他通过泉州晚报社助学活动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大学毕业。2015年,他资助了惠安学子庄紫云;2016年,他与德化学子曾小洁结对……2018年结对帮扶德化学子林晓娟,至此他已结对4名学子。“我小时候家里也很穷,能够理解这些学子的处境。虽然能力有限,但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洪先生是晋江一名企业家,他从2014年起通过泉州晚报牵线搭桥资助了10余名学子,去年,由于生意遭受重创,他无法继续资助新的学子。今年年初,他还特地联系记者说明情况,表示以后有机会的话会继续投身慈善事业。虽然无法认捐新的学子,但洪先生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对已经结对的学子十分关心,每年都按时将新学年的学费转到学生手中。

  受助学子牵线搭桥 爱心接力化身助人者 

  今年,惠安学子李幼红要大学毕业了。毕业前夕,她又来到以前常去看望的老奶奶家,陪她说说话。“老奶奶年轻时生孩子落下一身病,腰腿都不能弯曲,志愿者每周末都来陪伴她,让老人开朗起来。”她说,“之前我去实习,老人一直念叨我,常问‘阿红什么时候回来’,这次给她送去了我在香港买的药水,她很开心。”毕业后,李幼红将在深圳工作,“我已经把任务传给两个学妹,由她们每个周末去陪伴她。”

  李幼红是泉州晚报社助学活动的受助者,进入大学后,逐步成长为一名助人者。2002年父亲去世后,幼红和妹妹与右眼几近失明的妈妈许玉珠相依为命。2012年,读初三的幼红面临辍学打工的局面。当年,泉州晚报社“坚强母亲”公益活动启动,报道了许玉珠一家不畏困难的坚强事迹,幼红在爱心人士的帮扶下继续学业。

  2015年,幼红高考结束,“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15行动”启动,泉州晚报再次报道她坚强乐观的求学故事,最终,她在企业家蔡松江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进入大学学习。她常怀感恩之心,大学期间,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与帮助她的爱心人士保持联系,对泉州晚报的助学活动十分关注。2018年,助学活动启动后不久,经她牵线搭桥,蔡松江又给5名学子捐出5000元善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