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监管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对市直学校财务工作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2019-09-20 15:54 阅读人数:1

  泉教计〔2019〕50 号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双随机"检查机制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高中小学校的财务管理水平。同时,为加强中小学校专项经费使用的监管,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市教育局将对市直各学校2018年度的财务管理工作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范围、内容

  市直各学校(单位)内部会计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财务人员岗位职责的建立及执行情况;2017年财务工作检查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执行政府采购情况;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固定资产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未经批准擅自处置固定资产等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二、检查的相关要求

  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按照《泉州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逐项检查,全面摸清本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情况、固定资产管理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会计基础工作及内部控制不规范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整改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2019年9月13日前报送市教育局计财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电子邮箱:shenji5227@qq.com)。市教育局将根据自查情况组织检查小组,从2019年9月16日起对市直各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和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具体分组如下(各校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组别 检查组成员 学 校
1 黄梅华、林慧敏 杨 慧、陈钊炳 泉州五中、特教学校、泉师附小、 晋光小学、温陵实验幼儿园
2 林 雯、康伟强 任淑燕、骆舒婷 泉州一中、实验小学、丰泽幼儿园、 东海湾实验幼儿园
3 林远聪、王 萍 李清芬、林昆明 培元中学、华侨职校、泉州二实小、 幼师附幼、刺桐幼儿园

  各单位要结合往年财务检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完善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思想重视、严格负责、工作落实。

  

                                                                                                                   泉州市教育局

                                                                                                                  2019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