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监管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度落实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的通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17-04-24 14:46 阅读人数:1

  泉教综〔2017〕12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市属(直)学校:

   2016年度,各地各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综治安全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泉州教育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职责,切实加强学校综治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学校综治安全目标任务,取得了良好实效,确保了全市2016年度无发生学校组织的责任事故和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师生非正常死亡人数总体控制在省厅下达的控制范围内。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6年12月下旬至2017年1月上旬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组织对各地各校落实2016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经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通报如下:

  一、落实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学校

  安溪县教育局、洛江区教育局、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丰泽区教育局。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泉州第五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市晋光小学、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泉州市刺桐幼儿园、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泉州市丰泽幼儿园、泉州市机关幼儿园。

  二、落实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创新单位、学校

  晋江市教育局、石狮市教育局、德化县教育局。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市培元中学。

  其余县(市、区)教育局,市属(直)学校为落实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合格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综治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的有关规定,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上述单位予以通报。各先进单位、学校可以根据有关规定,对本单位相关人员给予适当的奖励。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旅游局,市属(直)各校可参照此做法对所辖学校、部门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考评先进的单位、个人给予奖励。

  希望考评先进和创新的单位、学校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业绩。各地各校要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安,不断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和法治思维,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规定,进一步加强学校综治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学校综治安全工作水平,扎实抓好2017年度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泉州市教育局

                                                                                                       2017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