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泉州市召开2022年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2-05-23 15:12 阅读人数:1

  4月26日上午,泉州市召开2022年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教育领导,教育督导委员会领导和成员,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主持。

  

  会议总结和肯定“十三五”以来泉州市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就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进行部署。一要重视发挥督导“保驾护航”作用,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的地位作用,以督导为抓手加快推动各县(市、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以问责机制为抓手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二要着力推动教育督导改革落地见效,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结果运用、教师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入手,力争市、县两级在年内基本实现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目标。三要全面落实教育督导年度工作任务。在督政方面,做好“对市督导”迎检工作,对于2021年省“对市督导”反馈泉州市存在的问题,要逐项进行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全面开展市、县、乡镇三级督政工作,强化“两项督导”“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针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两个只增不减”“不低于”“双减”等工作专项督导。在督学方面,要抓实常态化督校工作,深化责任区督学队伍管理,强化督导考核,修订完善督导评估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全市1238名中小学责任督学的作用,引导、督促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紧督校改革项目落地工作,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市级评估方案;要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上级“双减”工作部署要求,综合施策,做好减负、提质、增效、强师。在质量监测方面,建立教育评估监测归口管理机制,规范组织参加义务教育质量国测省测工作,重视评估监测结果的充分运用。

  会上,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领导向新一届政府督学、特约督学代表颁发证书,组织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