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市教育局督导组到洛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2020-06-12 08:59 阅读人数:1

  6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思政科科长黄文振、市教科所洪慧芳老师,市第三医院黄娇瑜医生一行到洛江指导检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洛江区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河市中学实地查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 中心,仔细查看学生心理健康“一生一档”工作开展情况,抽查心理咨询工作台帐记录。最后,检查组与学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陈静一起座谈,全 面了解学校复学后学校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心理现状、特殊学生的危机处理措施及目前学校心理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等。专家组黄娇瑜医生、 洪慧芳老师还与陈静老师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指导,有效解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存在的困惑,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

  检查小组对洛江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王瑞钦强调,区教育局要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要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价机制,学校在职称评聘、工作量计算和年度考核等方面要对心理教师有所倾向,充分调动 教师工作积极性;要强化培训,重点提升德育工作人员、班主任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