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运用信息化创新挂牌督导方式 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季开学——泉州市直学校责任督学深入学校开展开学初工作督导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2020-09-14 17:09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职督学(联系督学)和责任督学,分成7个小组,深入28所挂牌督导市直学校(含分校区)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工作督导。

泉州市教育督导信息系统于8月份前建成并正式启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学校责任督学、督学助理和联系督学先后进行了多次操作培训,深化教育督导平台的应用,积极创新督导方式。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校园巡视、查阅资料、座谈访谈等方式,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期初工作情况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责任督学运用市教育督导平台填写督导备案表和督导工作计划,现场办公记录工作笔记,及时通过系统反馈问题,有效地提高了督导实效。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泉州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初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泉州一中、泉州五中等学校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光盘系列行动”、关爱残疾学生等活动,期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泉州市实验小学积极创设良好的开学环境,通过“吉祥大使”“成长之路”“彩虹门”等加强学生对小学的亲近感和安全感。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实施精准的疫情防控细则,坚持“一班一案”“一室一案”,注重各年段幼儿入学前心理疏导,入户家访,组织有入园情绪的幼儿开展小组活动。丰泽幼儿园将疫情防控与健康、绘本、戏剧、语言游戏等相结合,改革课程模式,上午全部户外自选游戏活动,让幼儿开心入园的同时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期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均能按规范要求开展,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