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德化县教育“两项督导”接受市级督导核查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9-05-27 18:35 阅读人数:1

                           

  5月20日23日,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对德化县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开展市级核查。督导组通过座谈随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数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德化县教育“两项督导”工作的各项指标进行核查。23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市级核查反馈会,就实地核查情况向德化县政府反馈。 

  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维启,副县长张秋英,县政协副主席张晓文,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教育督导室全体督学城区学校校(园)长和督导组成员85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主持。张秋英代表德化县人民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了德化县教育工作情况。 

  督导组就职责与治理、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经费、质量与水平、结构与发展就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反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明该就核查进行了综合反馈。 

  徐昌裕在会上强调指出,德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以大格局、大思维办教育,教育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提升,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希望德化县围绕三个关键词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一是优先,切实把教育摆在利长远、强后劲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做到战略优先、政策优先、保障优先;二是合力,加强部门之间密切协作,强化部门教育责任意识,形成合力,补齐短板;三是质量,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从严管理、治校、治教,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梁玉华书记感谢督导组对德化县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形成方案,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落实责任、狠抓整改,继续把教育作为民生“一号工程”,稳步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补齐教育设施短板,增加学位供给能力,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统筹发展各类教育,狠抓学校精细管理,因校施策特色办学,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确保下半年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