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晋江市顺利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9-11-20 18:09 阅读人数:1

                            

  日前,晋江市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晋江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晋江市各中学校长、各教委(育)办主任、市直小学校长、送教学校校长共186人参加,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出席。会议由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金枪主持。 

  会议分析了2019年秋季晋江义务教育入学情况、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在校情况等,部署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职能部门按照疑似失学辍学儿童台账名单逐一排查,做到去向清楚,落实劝返工作。同时,要结合辖区教育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并将送教上门工作落到实处。黄少伟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履行职责,落细落实;强化沟通,协同协作;强化督查,提升成效,进一步做好全市控辍保学工作。 

  据悉,晋江市将在11月底,完成全部69名建档立卡适龄儿童劝返就读或联系转学籍到实际就学地;12月底前,基本完成控辍保学台账中疑似失学辍学的158名适龄儿童核查劝返或联系转学籍到实际就学地。到2020年,进一步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实现所有适龄儿童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并避免出现新的辍学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