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用数据说话——泉港区责任督学在行动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9-12-13 18:07 阅读人数:1

  近日,一群熟悉的身影活跃在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里,他们通过看、问、听、查、导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管理、课程开设、教学教研、专用教室使用等学校常规管理和学校安全、食品卫生等工作情况,指导学校做好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同时,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规范办学行为,提升管理实效等方面进行积极引导。 

  今年秋季,泉港区教育督导委员会聘任18位同志为新一届责任督学,他们中有特级教师、现任学校校级领导、学校督导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和退休的高级教师,具有丰富的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经验,调整和充实后的责任督学队伍,将成为助推我区教育健康持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泉港区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建设泉港教育云平台的基础上,建设了“泉港区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综合应用平台”“学校管理和质量考评平台”,加强过程性管理,为进一步深化“一管两聘三考评”的“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