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鲤城区召开迎接福建省2018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
来源:泉州市教育督导网 2018-03-07 11:35 阅读人数:1

    3月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对我区进行2018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实地抽取5所学校,重点检查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和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于当天下午召开督导汇报反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辉作鲤城区2018年春季开学期初工作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组长林建华代表督导组作综合督导情况反馈,充分肯定鲤城区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和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林组长指出,在期初工作上,鲤城区领导重视,开学准备工作认真有序。一是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按照省厅要求做好期初准备工作,开学秩序井然;二是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开辟新通道,及时发放各项助学金,解决受助学生经济困难问题;三是各类条件保障到位,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配套齐全,实训基地满足教育教学需要;四是经费资金落实到位,生均公用经费、专项经费、特殊经费均能按规定比例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五是义务教育大班额控制力度增大,严格控制学校班生规模,起始年级大班额数已全部消除。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上,他指出,鲤城区强化责任,安全防控不断加强。一是及时排除隐患,确保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规范,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三是学校安全管理不断完善,“三防”建设落实到位,重点领域治理有效,安全教育有所创新;四是综治管理开展有序,法治副校长配备齐全,建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1+X”模式,校园周边安全得到保障。 

      在肯定我区教育工作成效后,林建华组长指出我区教育工作短板并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条件;二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 

      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强调,安全无小事,鲤城区要立即行动,对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排出整改方案,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逐条逐项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做好期初工作,推动今后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