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晋江市教育“两项督导”“教育强市”接受泉州市级核查评估
来源:泉州市教育督导网 2018-05-14 11:32 阅读人数:1

  8-11日,晋江市教育“两项督导”、创建“教育强市”接受泉州市核查评估。11日上午,核查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泉州市核查评估组成员,晋江市领导张文贤、陈晋永、曾献礼、黄少伟、洪元程参加会议。 

  近年来,晋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先导性、基础性工作,按照“三个优先”原则,有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先后获评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地区、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等荣誉,成为全省首批“教育强市”。其中,2015年、2016年、2017年,财政教育支出分别达25.31亿元、25.78亿元、26.64亿元,2018年计划安排教育投入26.7亿元。 

  核查评估组在反馈中高度肯定了晋江市教育“两项督导”、创建“教育强市”工作成效。他们指出,3天时间里,他们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一线督导等形式,深入晋江各镇街、村(社区)、学校,全面了解晋江教育工作,晋江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各类教育发展水平较高,希望晋江再接再厉,对照各项创建指标,落实问题整改责任,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进行教育工作述职,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晋江将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抓教育就是抓后劲”的理念,以此次核查评估为新的起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补短板,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布局规划,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以更开放的思维、更广阔的视野、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争优创强,力争实现机制高效能、队伍高素质、环境高品位、质量高标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