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鲤城区顺利通过教育“两项督导”暨“教育强区”市级核查,全力打造“教育强区”
来源:泉州教育督导室 2017-12-21 09:15 阅读人数:1

  日前,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核查组对鲤城区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县级党政主要干部教育实绩督导考核 “两项督导”暨“教育强区”开展市级核查。15日上午,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核查组召开市级核查汇报反馈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区领导黄阳春、许宏程、曾朝阳、陈财水、张刺治、高云飞参加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主持会议。 

  12-14日,市核查组在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查取证等方式,深入各街道、社区、学校全面了解鲤城区“两项督导”暨“教育强区”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鲤城区近年来持续加大教育事业财政投入力度,围绕打造“深内涵显特色的现代化教育强区”,持续丰富教育事业发展内涵,不断巩固提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和福建省首批“教育强区”试验收后的创建成果,促进全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高位发展。从2015年至2019年,鲤城区规划建设教育项目15个、总投资约5亿元。规划实施以来,已经完成6个项目建设,新增校园面积4.1万平方米,校舍面积3.6万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9960万元,教育发展容量不断扩大。仅今年,鲤城区就通过“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省级评估,被教育部质量监测中心评为“全国质量监测县级优秀组织奖”,全区教育水平呈现全面提质增强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