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安溪县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接受国家专家组实地核查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7-12-31 08:59 阅读人数:1

  12月26日,以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吴文章为组长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实地核查组一行3人,对安溪县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工作开展实地核查。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基础教育评估科科长陈茂续、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小平参加了实地核查。 

  上午,实地核查组在县公务大楼召开了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核查组组长吴文章主持,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哲,安溪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县教育局领导,部分专兼职督学和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安溪县副县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丁建铭代表县政府就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工作作了汇报。 

  汇报会后,核查组围绕安溪县在制度建设、经费投入、办公条件、队伍建设、和督导成效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进行了问询。 

  随后,核查组采取随机方式,确定对城厢中学、培文中学、湖头三安小学等三所学校进行实地核查。在城厢中学,核查组详细听取了责任督学林建党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一起深入教室听课,与校长、教师座谈,查看督学办公场所和相关资料,核查组对该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对该校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表示赞赏。 

  下午,核查组在丁建铭副县长和县教育局高志强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赖加团及相关乡镇领导的陪同下,继续前往培文中学、湖头三安小学进行核查。专家组深入两所学校校园,分别听取了责任督学林全套、张玉煅的具体介绍,对学校文化建设、食堂、体音美教室、实验室、第二课堂(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具体了解责任督学的办公条件、查看了督导记录,与校长、老师座谈,全面了解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家组对安溪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各界重视教育、关心教育表示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