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泉州市2017年教育督导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7-11-03 16:16 阅读人数:1

   101113日,市教育督导工作培训班泉州市区成功举办。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培训会上作总结讲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明该“对县督导”、“督导考核”和“教育强县”修订特点作了介绍,对下一阶段全市的督政工作安排进行部署省政府督学、省政府特约督学分别在会上作了“三项督政”评估指标及评分办法的解读辅导、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与学校督导、保障事业发展 强化自身建设的培训讲座;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兼职督学代表和市特约督学代表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领导、教育督导室主任(负责人)、“对县督导”6个专题组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

   徐昌裕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全市督导培训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说,此次督导培训工作组织到位、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有集中培训、分组讨论、专题讲座、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参训人员能至始至终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把培训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提高督学个人的专业素养,取得较好的学习成效针对下一阶段的教育督导工作,徐昌裕主任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督导工作在推教育现代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助推泉州教育改革发展。全市教育督导人员要主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一种博大的教育情怀,真抓实干、真督实导,争创一流的教育督导工作业绩。二是要深化改革,精准突破,开创我市教育督导改革新局面。顺应教育督导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深化教育督导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结果运用,注重科研督导,加强教育督导课题研究,引领教育督导工作发展的新高度。三是盯紧目标,抓好落实,为我市教育发展保驾护航。教育督导工作必须牢固树立目标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坚持严格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在督导整改中精准研判补短板、抬底部,注重学校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营造健康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泉州教育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