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国家第11教育督查组来泉督导检查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泉州市教育督导室 2017-03-13 17:17 阅读人数:1
     3月2-3日,国家第11教育督导组一行6人在湖北省教育厅巡视员严学军为组长的率领下,莅临我市开展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3日上午,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深入华侨大学和泉州一中(学府校区)、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实地察看,并在华侨大学召开对福建督查情况汇报反馈会。 

   严学军巡视员指出,通过“看、问、谈、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福建开学工作扎实到位。主要亮点有:一是开学自查布署严密;二是开学保障落实到位;三是校园安全管理不断增强。督查中还发现存在不足:一是部分学校管理不够精细化;二是个别学校食堂存在安全隐患,就餐场所提供座位不够;三是部分学校消防设施不齐全,疏散通道标识较少;四是部分中小学校门口保护不到位,校园周边环境存在不安全。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增强学校管理责任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指导与管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汇报反馈会由福建省教育厅曾能建副厅长主持,泉州市人民政府周真平副市长表态发言。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副主任、教育厅督导处处长黄建顺,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丰泽区区委常委苏延辉等陪同督查。华侨大学刘斌副校长汇报学校开学工作,彭霈副校长及华侨大学相关院处人员参加汇报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