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泉港区开展第五轮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2017-05-08 16:37 阅读人数:1

  为促进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教育督导条例》和教育部、省市教育部门有关加强中小学校督导评估工作的文件精神,从4月下旬起,泉港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督导评估组,对全区中小学开展第五轮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本轮督导评估在学校全面自评的基础上,区级督导评估组重点检查上一轮督导评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规定的“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课程实施、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学校发展”等六大方面内容,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调查访谈、查阅材料等形式进行,评估中更加注重过程性、真实性材料的呈现,突出工作的实效与亮点,发现问题与不足,寻找解决的办法与措施。 

  下一阶段,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对受检学校逐一下发督导评估反馈意见,形成专题报告,并向全区通报。此外,将根据督导评估结果,确定一批区级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授予牌匾和奖金,对成效突出的学校推荐申报参评省、市级先进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