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 > 教育督导
惠安县接受“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市级专项督导
来源:福建教育督导 2017-03-08 16:05 阅读人数:1

  2月27日,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率督导组对惠安县开展了“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黄丽琼副县长代表惠安县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惠安县“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正在努力的方向;分别就政府职责与经费投入、扩大资源、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与质量提升等四个方面工作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和询问交流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抽取6所公办、民办、集体、小学附设幼儿园,并分两组深入学校,实地查看了解幼儿园教育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资金投入使用,特别是园舍建设、环境布置、特色打造、《指南》实验工作和教育教学的管理情况等。 

  督导组肯定了惠安县在全面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做到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政策带动,机制科学;精准投入,成效明显;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等。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一是扩容联动,整片发展,重点是配套幼儿园建设应加大力度,主动跟进,建设上规模、上档次的公办、普惠性幼儿园;二是加强师资,整体提升,尤其要完善教师补充机制,配齐公办学校教师与保健医生,尽快落实保障编外教师的工资;三是消除隐患,整改到位,对小学附设园、无证园要加强专项整治,引导规范办园。 

  惠安县将以此次督导工作为契机,梳理分类各位督学提出的具体建议,责任到人,统筹解决,对照标准,整改到位,促进学前教育工作优质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